海中的虎鲸呀

【嘉金】形式化

幼驯染设定,啊金毛组为什么不是兄弟!






嘉德罗斯单手死扯着金的头发,一只脚踩在金的手腕上,身下人的腰部承受着他全部的重量。路过的同龄人都以不自然的角度偏过头去,远处有几个女孩坐在秋千上偷偷看着两个人。
他把金的头向上提,金的脸上沾上了泥土,被擦破的额头正缓慢的淌出血液。
“你道不道歉?”
被压制的人开始挣扎起来,眼睛死死的盯着嘉德罗斯 ,语气坚定的不像个处于弱势的人。
“我.不.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秋头疼的看着面前的二人,嘉德罗斯还好,金的衣服简直就像破烂的抹布挂在身上,半张脸上还残留着血迹,犹豫过后,她决定还是先做好沟通。
“告诉姐姐,谁先挑起事端的?”
金低下头,倔强的不说话。嘉德罗斯把手插在裤袋里,看向窗户外面。没有人开口,谁都不愿作答。
这两个人都是孩子,秋不想去刻意袒护哪一个人,错了就该受到惩罚,但在大部分的时候,她不清楚是哪个人的过错。每次打架,金和嘉德罗斯都不会说出源委,面对起争执的事,他们共同策划好的一样,拒绝解释和道歉和解
秋记得有次打架,一个孩子跑来向他告状,是金对嘉德罗斯的价值观争论不休,最终演变成肢体冲突。免不了的,金被罚不许吃晚饭。实在是心疼,秋也没有吃,抱着金在那里谈心,只有嘉德罗斯看着桌上美味的食物砸了一下嘴,接着夺门而出。
告密的孩子被揍了一顿,嘉德罗斯也被罚不许吃饭。
至于他们为什么会玩在一起,说到底也就是嘉德罗斯住在金的隔壁。嘉德罗斯的父母是大忙人,常常托付他给秋照顾。两个人顺理成章的从小一起长大,在升小学那年,嘉德罗斯嫌金烦人,说绝交,几天不知去向,太阳还没升起就出家门,傍晚再披着晚霞回家。金起不来那么早去堵门,只好绕着城镇,一边无目的瞎逛一边大喊嘉德罗斯的名字。
绝交了三天,嘉德罗斯忍无可忍,觉得丢人,第四天站在金家门口逮着人二话不说一顿胖揍,谁都没有道歉,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和好如初。
后来越长大两个人越少吵架,金贪玩,负责拉着嘉德罗斯到处晃悠,嘉德罗斯则是负责帮金在考试前期疯狂补习,挽救不成样子的成绩单,秋工作忙,很多时候金来做饭,嘉德罗斯就去洗碗。有回金突发奇想说是要均衡发展,两个人换换工作,结果那次饭菜难以下咽,碗和盘子被打碎了六个。
可惜美好的时光没有长久,嘉德罗斯突然要去美国上美高,本来两个人考上同一所高中,一切都发生的太快,金拒绝去送他,也否决了秋开送别paty的提议。嘉德罗斯毫不在意,临走前在机场有几句没一句和秋道别。秋曾悄悄问他是不是和金又闹别扭了,嘉德罗斯愣了愣神,微微摇了摇头说没有。
嘉德罗斯离开以后,金跟什么也没发生一样,到了高中结交了一帮朋友,休息日不是出去疯玩就是约着写作业,情绪并没有因为挚友离开变的低沉。反而成熟了很多,少了督促成绩也没有下滑。
嘉德罗斯回来时,秋本以为金不会去迎接,哪知道他一个老早就到机场迎接,声势浩大让整机场的人都对他投来好奇的目光。他的热情迎接也收到了热情的回应,嘉德罗斯一下飞机就给了他一个爆栗,要不是机场人多,可能还会全套一条龙服务。
没有特别的庆祝,两个人窝在沙发上打了一下午游戏,到了晚上金就吵着说要去主题庙会,那个庙会是两人期待已久但泡汤没一块去成的,嘉德罗斯不乐意,说上一次没去成,这次去连不起来没劲,金就反驳说自己上次也没去也没劲。
“那渣渣你怎么没去,不想去很久了吗?”
“我这不是想和你一起吗?!两个人都没劲不就扯平了?”
“两个人都没劲了那还去什么?”
后来还是拗不过金,秋也难逃一劫,被拉去庙会。少年东跑西跑,几次差点被人群冲散,幸好嘉德罗斯及时的拽住他的兜帽,不过一直会引起金的抗议罢了。
九点,空中放起了烟火,金手忙脚乱的拿出手机说是要拍照留念,秋和嘉德罗斯站在一起,金发少年调整角度,笑嘻嘻的盯着屏幕。
“你和姐姐好上镜啊,怎么拍都好看。”
“那是秋姐和我长得好,你看看你好基因全没传承,不愧是渣渣。”
“嘉德罗斯你就不能积点口德吗?”
金拍完以后,嘉德罗斯也说要给他拍一张,结果金一摆好造型,不是嫌弃服装审美就是吐槽外表,金气愤的炸毛,张牙舞爪朝着嘉德罗斯扑过去,嘉德罗斯灵巧的侧过身子躲开,不留情面的嘲笑地上摔了个狗啃泥的人。
秋抬眼望了天空,烟火在空中炸裂,巨大的爆炸声混杂着身后人的喧闹,她转头看向两个纠缠翻滚的人。
这样就好了吧,不需要什么形式,不需要道歉和送别。
这样就好。

评论(6)

热度(9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