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中的虎鲸呀

【雷金/艾金】仅此而已

     小段子,设定走到末路的情侣雷金和单箭头金的艾比,人物ooc,即使坑没填完但是我好想开新坑,我爱修罗场,我爱白学×




     “金?”艾比悄悄打开门,向卧室里探出半个头,巨大的呆毛扩大了门缝,使门发出吱呀的响声。

     房间里很乱,黄色的窗帘把门遮挡的严严实实,没有任何光亮透进屋内。金的外套勉强挂在椅背上,袖子已经垂到了地面。背包被扔在地上,拉开的拉链里隐隐透出一本书的一角—那是雷狮借给金的书。

     房间的主人抱着双腿,头埋在两膝之间,蜷缩在床的角落,艾比走了过去,把紫色的被子用手狠狠甩到床沿,坐在金的身边。

     “那个衰仔就是个人渣,是不是?”尝试着开口却没得到回应,艾比索性继续喋喋不休的往下说“你都在他门口两小时不断捶门了,那家伙既没开门又没回话,不是人渣是什么?我看他就是个人渣,呸。”

     金抬起头,默默摘下帽子,盘着腿盯着艾比,微微摇了摇头:“雷狮不是人渣,那是他的温柔。”

     “那还不是人渣?!”艾比盯着暗恋的对象,大声嚷嚷起来,第一次有了想打他的冲动。最好把他打醒,打到脑震荡,打到失忆,彻彻底底忘了那个人呢她才甘心。

     金望向床边的被子,一字一顿的解释:“雷狮的确没有给我开门,但是他也没邀请我去他家呀,我自作主张去别人家里找,不开门很正常。如果那时候他说话了,我的眼泪肯定止不住,他没让我难堪。而且”金深吸一口气“雷狮虽然没给我开门,但他也没有去干别的事,他一直在门后,我说的所有话他都听见了,他一直在门后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你不只有他啊,你还有很多人可以选择嘛,你看很多人一直在你身后啊?”

     金没有回复,只是和艾比对视。昏暗的房间里,少女的眼睛里依旧有期待的光芒在闪烁,就在她认为金已经不会再说话的时候,沉闷的声音回荡在狭小的房间里。

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他说“谢谢你,但他是不可替代的,他比任何人都要好,逃课去撸串也好还是周末帮我补习也好。熄灯以后带我去飙车也好还是陪我一起去他不喜欢的庙会也好,那种别扭的温柔也好还是有些霸道的占有欲也好。艾比,他真的太独特了,如果我们的关系没有发展成这样,他会成为我最特殊的朋友。雷狮真的很完美,我也真的,咳,真的很喜欢他,喜欢到早就超过喜欢的程度,只是我和他不适合在一起,仅此而已。”

     “仅此而已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58)